•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邱太三称两岸应该积极落实已有协议 国台办:“放空炮”解决不了问题

2021-03-31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日前称,两岸应该积极落实已有协议,通过协议机制沟通处理攸关民众健康安全的防疫、卫生、农产品检疫检验等问题。想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怎样的态度呢?

  朱凤莲:我们的态度一向非常明确,也一贯致力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建立稳定的两岸经济合作机制,保障两岸同胞利益福祉。

  2008年至2016年,两岸双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签署了23项协议。2016年5月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协议执行受到影响,这是两岸同胞都不愿看到的。近段时间,民进党当局虽一再声称希望两岸“和解”“对话”,实际却千方百计企图遂行“台独”、加紧勾连外部势力“倚洋谋独”、借涉港、涉疆议题大放厥词,恶意攻击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对立。这像是要“和解”的样子吗?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攸关两岸民众健康安全的重要事项,均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及时妥善应对处理,尽最大努力维护两岸同胞权益。民进党当局若真心为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着想,就应该采取实际行动,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来,“放空炮”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