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回应台湾同胞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进展及计划

2021-03-17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总台央视中国新闻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正在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我想问一下台湾同胞在大陆的接种进展以及计划是什么?

  朱凤莲:截至3月14日,大陆已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6498万人次。截至3月9日,我们以援助提供疫苗、出口疫苗、开展疫苗研发及生产合作、授权使用等方式同90多个国家进行疫苗合作。

  大陆高度重视和关心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积极有序安排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2020年12月下旬以来,按照疫苗紧急使用统一部署,各地台办在当地政府统筹下对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等九类重点人群台胞一视同仁,按属地管理、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原则,纳入当地免费接种安排。

  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上述重点人群之外在大陆台胞疫苗接种政策,妥善安排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事宜。(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