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两岸加强经贸合作,台湾经济才能有更好前景

2021-03-17 11: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日前蔡英文在会见台湾中小企业代表时宣称,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率有机会超过4%,您认为台湾目前经济成长的主要动力在于什么?

  朱凤莲:2020年两岸贸易额为2608.1亿美元,其中台湾对大陆出口达2006.6亿美元。据台湾方面统计,台湾对大陆和香港出口占其总出口的比重高达43.9%。所以,这很清楚,台湾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大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台湾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是台湾同胞重大利好。希望两岸同胞加强经贸合作,台湾经济才能够有更好的前景,台湾同胞才能更多获益受惠。(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