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大陆在对台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21-03-17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第一个问题,对于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台湾方面称是大陆政治打压,对普通农民施压。现在又出台“农林22条措施”,惠及台湾农业人士。是否担心台湾方面认为这是釜底抽薪或者“胡萝卜加大棒”的措施?第二个问题,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蔡英文称台湾面临很大外部压力,现在是台湾民众最具有韧性和自信的时候,对此有何回应?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我想再给大家捋一下。关于大陆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是为了保护大陆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保护民众的切身利益,这是科学合理的。

  “农林22条措施”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深化两岸农业、林业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大家可以看到,无论是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还是出台“农林22条措施”,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大陆在对台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就是说,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人民需要安全的农产品和生态环境,我们就要把好关,守好责。人民需要高质量的发展,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就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过程中提升两岸同胞福祉。

  第二个问题,刚刚已经回答过。民进党当局把技术性问题泛政治化,是自己关上了解决问题的大门,于事无补。(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