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发言人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涉及两岸关系内容

2021-03-17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全国两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是备受关注,请发言人对其中涉及两岸关系的内容进行解读。有哪些重要意义?如何贯彻落实?谢谢。

  朱凤莲:“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对台工作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战略定位。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落细纲要涉台部署,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继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团结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交流合作中增强民族意识、促进心灵契合。

  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全面了解纲要擘画的国家未来发展建设宏伟蓝图,以及其中蕴含的巨大发展空间,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自身更好更大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