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农业部门负责人称可用熏蒸处理灭除菠萝害虫风险 国台办回应

2021-03-17 10: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记者:台农业部门负责人及岛内有舆论表示,大陆方面通报的菠萝害虫情况其实在大陆也有两种以上,可以经过熏蒸处理来灭除风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对于这个问题,看到报道之后我也专门学习了一下,也有咨询专业部门。关于台湾有些人提到在大陆也有的两种害虫,比如大洋臀纹粉蚧和新菠萝灰粉蚧,在大陆个别地方有零星分布,但处于有效的检疫管控状态。

  至于熏蒸处理灭除风险问题,大家要特别注意的是采用熏蒸处理易造成菠萝变黑,品质降低;熏蒸使用的溴甲烷熏蒸剂是有害药剂,大量使用会对操作人员的健康带来危害,也会对大气臭氧层造成破坏。因此,大陆方面一直要求应在菠萝种植、加工过程中加强源头管控,消除植物疫情风险。(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