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一面制造敌意一面声称要"坐下谈" 国台办:不觉得无聊吗

2021-03-17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第一个问题,既然大陆说暂停台湾凤梨输入,那就表示未来还是有机会恢复。大陆是否愿意和台湾方面共同协商农产品生物病虫害的防治事宜,或者在目前两岸农业单位对口机制下进行处理。第二个问题,请问台湾的其他水果,像凤梨释迦果、莲雾等是否也岌岌可危?

  朱凤莲: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刚刚我已经表示,2020年大陆方面多次通报台湾地区菠萝不合格情况,并且提醒台湾方面要加强源头把控。但是,这种不合格的情况一直没有得到改善,我们也没有收到台湾方面任何回复。

  农产品安全事关民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予以重视,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源头管控,避免给业者和民众带来损失。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借机制造敌意,一方面又声称要“坐下来谈”,他们不觉得这样挺无聊吗?

  第二个问题,其他农产品是否会列入暂停输入清单。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个与我的名字有关的段子,大家可能也都看到了。我个人觉得,这反映出,一方面网民高度关注两岸关系,另一方面也高度关注农产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是否暂停台湾菠萝制品或其他农产品输入大陆,这由主管部门依据大陆相关规定和标准决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