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带来新机遇

2021-03-17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今日,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为帮助与会者及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农林22条措施”相关情况,今日发布会特别邀请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平、国家林草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元辉共同出席,围绕“农林22条措施”作详细解读。

  农事网记者:“十四五”规划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请问这将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呢?谢谢。

  蒋建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刚刚闭幕的“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相关团组审议讨论,就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许多新论断、新要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单列专章作出部署安排。这些都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带来新机遇,台胞台企在大陆乡村振兴中可以大有作为。

  我到福建调研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他们先后引进了台湾66个建筑师团队、200多名乡建乡创人才,参与全省30个县112个村庄建设,打造了一批网红点、乡村旅游村和产业基地,既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台胞台企也取得发展的新成效。其他省份还有很多例子,这里我不再一一列举。台胞台企只要抓住机遇,一定能够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