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甬台一家亲”留甬台商台青家庭欢度元宵节

2021-02-26 23:09:00
来源:宁聚新闻客户端
字号

  欢歌笑语,倾情相约。2月25日下午,宁波市台联组织20个留在宁波过年的两岸婚姻家庭共50多位台商台青,开展以“弘扬中华文化·欢度传统佳节”元宵节联谊交流活动,场面热闹温馨。

  在活动现场的座谈会上,与会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甬台融合发展踊跃发言,畅谈在宁波快乐过年的体会,分享在宁波学习创业就业感想,并就新年两岸婚姻家庭如何进一步发挥两岸基层交流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汉服体验环节,台胞台属参访了由两岸婚姻家庭经营的“宋庭国风生活空间”,该馆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汉服文化的内涵与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试穿各式各样的汉服,亲身体验汉服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起动手制作汤圆,品尝传统美食,其乐融融,“这个元宵节很特别,感觉很温馨,对今后在大陆、宁波工作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台胞说道。

  宁波市台联副会长顾海飞说:“今年有1350多位台商台胞留甬过年、留岗稳产,感谢大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现在看来,防疫做得很好,台企也都全面复工复产,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台联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承办,活动地点特意选在了极具宁波特色的慈城古镇,顾海飞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让台胞台属亲身体会到这里不仅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特别具有宁波特色,希望台企台商扎根宁波,做大做强,为两岸、甬台两地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虞金辉 通讯员:王继旺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