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民族服饰展在北京举办

2023-05-29 08: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陈建新)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华服云裳 神秘高山——海峡两岸民族服饰展”28日下午在北京侨福芳草地举办。

  活动由少数民族服装秀和少数民族服饰展组成。服装秀上,模特儿身穿台湾的布农、排湾、泰雅、卑南等9个族群及大陆部分少数民族共计18套民族服装,逐一登台亮相。精美的饰品、别致的纹样、艳丽的色彩等,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

  在服饰展区域,9套18件台湾少数民族和逾50套110余件大陆少数民族的精美服饰,生动展现了两岸民族服饰在印染工艺、图案纹样、色彩表现等方面的特色。不少观众带小孩前来观展,近距离感受各民族的服饰文化魅力。

  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黄园淋日前率团在北京参加两岸宗亲交流活动,当天受邀前来观展。他告诉中新网记者,对于大陆这边的很多少数民族,自己此前其实并不了解,很多民族服饰也只在电视里看过,今日在现场看到这些服饰,内心很感动,也发现了很多民族服饰的颜色与台湾少数民族服饰的颜色很接近。

  他还表示,在通州、雄安等地参访时,当地编制城市规划把“城市”和“文化”相结合的做法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感受到大陆在不断进步,在保护文化方面也在尽心尽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