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内外林姓后裔河南卫辉比干庙话“根亲”

2023-05-23 1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河南新乡5月22日电 (阚力 杨大勇)2023年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22日在河南卫辉市启幕,海内外林氏宗亲代表团齐聚林氏祖祠比干庙,共话“根亲”。

  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四,是中华林氏太始祖比干诞辰纪念日。卫辉是中国古代殷商名臣比干的茔葬地,也是林氏始祖林坚的诞生地。自1992年以来,当地已连续举办逾30届比干诞辰纪念活动,先后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50万林姓后裔来此寻根谒祖。

  由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台办、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包含比干文化座谈会、比干祭典非遗展演、两岸根亲文化交流活动等,来自海内外的林姓后裔分别参与上述活动。

  今年65岁的日本林氏宗亲总会会长林隆裕祖籍福建,生于中国台湾,已在日本经商40年。今年是他首次到林姓祖根地卫辉参加比干诞辰纪念活动。

  林隆裕说,此前他对林姓的起源和历史知之不深。在林氏祖祠比干庙参访、祭拜后,他对林姓有了更全面丰富的了解。他说,此行不仅实现了到祖根地寻根的愿望,也让他深入地了解到了河南的特色商品,“我是做商品贸易的,将这边的商品带到日本也是可行的”。

  祖籍福建的马来西亚林氏宗亲总会总财政林平国,生于马来西亚。他希望通过此次组团到祖根地寻根谒祖,能够将比干文化带到马来西亚,并借机与世界各地林氏宗亲深入交流。

  “我们(林姓)真正的故乡应该是卫辉。”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林中森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林姓祖根地卫辉向往已久,这也是他首次来此参加比干诞辰纪念活动。林姓太始祖比干公倡以“忠、廉、孝、勤、俭”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家,林姓后裔必定会遵从祖训。(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