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首度为大陆艺术家“搭台”

2023-05-18 08:1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 潘清)“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举办《觅游忆境——赵瑾雅玻璃艺术展》。这也是这座由台湾琉璃艺术家创办的博物馆首度为大陆艺术家“搭台”。

  继1987年在台湾淡水创立“琉璃工房”后,台湾琉璃艺术家张毅、杨惠姗夫妇先后创办上海琉璃工房和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自2006年开馆以来,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邀请了数十位国际玻璃艺术大师举办个展或联合展,用美轮美奂的展品为中国琉璃艺术和世界玻璃艺术构筑起交流平台。

  作为首位与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牵手”的大陆青年艺术家,赵瑾雅作品多次在海内外展出,部分作品被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阿尔斯特博物馆、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捷克布拉格玻璃艺术画廊等机构收藏。此次艺术展汇集了赵瑾雅2018年至2023年的30组玻璃雕塑作品,包括《日落黄昏时》《最后一丝涟漪》《回到这里》以及《不存在的存在》系列等。

  琉璃工房大陆事务首席代表陈建明表示,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始终坚持参与并推动海内外一流的玻璃艺术交流。步入2.0时代的博物馆将进一步着眼大陆玻璃艺术领域,期待与艺术家特别是年轻艺术家群体碰撞出多元火花,并让更多民众共享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