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江苏宿迁启幕

2023-05-11 0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宿迁5月10日电(刘林 许蒙蒙)10日上午,2023“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宿迁)对接会在江苏宿迁启幕,两岸企业家同聚一堂,共商发展。

  “台商走电商”工作发源于江苏、起步于宿迁。近年来,宿迁是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值得关注的是,宿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把电子商务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加以推进,倾力打造“电商名城”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2017年国台办在宿迁启动‘台商走电商’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乘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东风,全方位融入大陆内需市场,获得口碑、盈利双提升。”江苏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表示,随着《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台企台胞福祉利益、合法权益、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得到了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江苏省原副省长张卫国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台湾各界,特别是工商产业界纷纷赴大陆交流访问,出现了一波波“登陆潮”。在这样新的形势下,江苏宿迁举行“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宿迁)对接会,有着特别的意义。

  张卫国介绍,宿迁充分发挥电商产业优势,在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服务网络进一步织密,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今年是“台商走电商”工作实施的第六个年头,宿迁此次活动将“台商走电商”与“绿色食品产业合作对接”结合起来,契合当前产业热点、符合两岸合作意愿,必将助力更多台企台商开拓更加广阔的内销市场。

  据了解,作为对台工作重点省份,江苏始终坚持“台商就是苏商,台企就是苏企”的理念,服务在江苏台企台商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022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3万个,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超6600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2000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超870亿美元,吸引利用台资连续19年位居大陆前列。(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