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提供航班包位服务助台胞返乡过年

2023-01-10 1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苏州1月9日电 (记者 钟升)拎着苏式八珍礼盒、捎上两箱新疆红枣,再带上满满的思乡之情。9日,一批苏州台胞在上海浦东机场顺利登上飞往台湾桃园机场的航班,准备与家人一起欢度春节。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目前,近15万名台胞在苏州安居乐业,近1万名台湾青年在苏州学习、工作、生活。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返乡过大年成为不少台胞迫切的愿望。

  为帮助广大台胞顺利返乡,从2022年10月开始,苏州市台办就积极联络航空公司为台胞返台提供包位服务,并协调东方航空公司为台胞开设专属值机柜台、免费增加行李托送数量等。

  与阔别两年半的家人见面、到总公司述职、抓紧时间拜访客户……台商潘先生本次返台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他表示,2022年,公司在大陆的业绩出色,增长了一亿元人民币。这次回总公司述职,潘先生信心满满地希望帮共同奋斗的台干和大陆员工多争取一些春节福利。他同时期望,“两岸的交通往来能早日恢复往昔的畅通,让我带上还没到过大陆的女儿来这边看看。”

  机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填报信息,行李托运一气呵成。台胞刘先生说:“台办和台协帮助我们安排好了一切。这次返乡,花的时间比以往少了很多。让我们感到暖意浓浓。”

  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清福表示,大陆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为台胞往返两岸提供了很大便利。苏州市台办主动联系此次返台定向航班,还安排了送机服务,让台商台胞能返回台湾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生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

  据谢清福介绍,苏州市台协将继续开展会员走访座谈活动,了解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宣导大陆出台的稳岗惠企政策措施,为台企、台商、台胞提供更多优质、贴心、精准服务,解决台企台商台胞的困难事、烦心事,令台商台胞更加安心地扎根大陆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