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记录、见证、参与!2022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3-01-10 1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北京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表达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为新一年两岸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两岸同胞喜迎新春佳节之际,由国台办新闻局指导,中国台湾网举办的“2022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如约和您见面,为关心两岸的网友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中国台湾网自2005年推出“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7届,成为每年盘点、梳理两岸关系走向,点评两岸关系重大新闻事件的权威性品牌活动,受到两岸网友的广泛关注。今天,“2022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中美元首在巴厘岛举行会晤,中方系统阐述了台湾问题由来以及中方原则立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立场和态度。今年也是两岸达成“九二共识”30周年。大陆方面举办一系列活动,持续向台湾同胞和国际社会说明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讲明“九二共识”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这一年,第二届“携手圆梦”主题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两岸民间人士深入探讨新时代国家统一命题,展现出反“独”促统的强大意志,表达出携手共圆中国梦的强烈愿望。

  这一年,两岸交流活动持续热络,两岸融合发展不断走深走实。第十四届海峡论坛、2022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两岸青年峰会等600多项两岸重点交流项目成功举办,众多台湾同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踊跃参与,充分体现出海峡两岸一家亲。

  这一年,两岸关系依然面临着外部势力干涉的严峻挑战。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规模空前的实战化演训,强力反制震慑时任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美台勾连升级的消极举动,有效震慑外部势力“以台制华”行径。大陆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今年,中国台湾网将在PC端,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台湾)、今日头条等两岸新媒体平台,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为广大两岸网友全方位呈现“2022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期间,中国台湾网还将采访两岸相关专家、学者及当事人,回顾事件、解读新闻、展望未来。

  2023年1月10日至17日,广大两岸网友可通过中国台湾网专题(http://apps.taiwan.cn/lagx10_2022/Vote?method=twtop10)参与投票,评选活动将于17日下午17:00结束,在综合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后公布结果。

  在此,诚邀您投出宝贵一票,成为两岸关系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新年寄语中,呼吁两岸同胞秉持民族大义,担负历史责任,共护台海和平稳定,共享祖国强盛荣光。我们坚信,只要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同心同行,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