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在南京正式启用

2022-12-19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2月17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永久会址启用仪式。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并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名誉理事长萧万长通过视频致辞。

江苏省台办提供

  郭金龙在致辞中表示,峰会大陆方面将持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在陆台企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在陆台企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拉紧两岸同胞的利益联结和情感纽带,筑牢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台办提供

  刘兆玄表示,江苏一直是台商在大陆投资高科技产业最密集、与台湾贸易交流最活络的省份,苏台产业合作成为两岸产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最佳典范;峰会永久会址的正式启用,彰显大陆方面对两岸企业家峰会和大陆台商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支持,期待永久会址未来能成为两岸企业进行交流的一个重要新据点,期待未来两年一度在南京召开的“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永久会址举办。

江苏省台办提供

  邓修明表示,峰会永久会址选择江苏,是对过去苏台融合发展成果的充分认可;峰会永久会址的启用,是对未来苏台融合发展前景的长期看好,必将为苏台交流合作走深走实注入新的动力。邓修明强调,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不可挡,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意愿不可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历史潮流不可逆,江苏将以峰会永久会址启用为契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省台办提供

  韩立明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为南京搭建高端平台提供了对接机会,成为宁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南京将进一步加强宁台在经贸合作、科技文化、青年等领域交流,努力让南京成为两岸工商界和企业家心灵契合、加深合作的港湾,成为台资企业在新阶段布局大陆、开拓市场的重要基地,共同谱写“两岸一家亲”“宁台携手赢”新篇章。

江苏省台办提供

  两岸企业家峰会发端于江苏省南京市的紫金山峰会,2013年7月两岸分别在北京和台北成立了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江苏是经济大省,开放大省,也是两岸交流最热络、合作成果最丰硕的省份。截至目前,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3万个,实际到账台资870亿美元,利用台资总量连续18年位居大陆各省(区、市)前列。今年9月,江苏正式施行《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以大陆首创性立法的形式,为保障台企台胞利益福祉、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法治保障。

江苏省台办提供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