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线上线下话统一 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2022-08-18 10:07:00
来源:大河网
字号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8月17日上午,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开幕。本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以及长期致力于研究两岸关系的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此次研讨会以“把握历史大势,共谋民族复兴”为主题,以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携手反“独”促统,共圆民族复兴愿景为议题,共话两岸一家新理念。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以视频方式致辞,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开幕式活动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在大会发言时表示,当前大陆的发展壮大与台湾的体量、实力、意志对比,决定了“台独”不会有一丝胜出的可能,两岸必然走向统一。广大的台湾同胞因为“台独”分裂势力连累受害,搞“台独”就没有台海和平,两岸关系朝什么方向发展,掌握在14多亿两岸同胞手中。

  “今年正好是‘九二共识’30周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重新回到两岸和平交流、互惠共赢的道路上。”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通过线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从各种方面来看,“台独”都是没有前途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