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 “两岸都是中国人的事实永远不会变”

2022-08-18 10:07:00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河南日报记者 沈剑奇

  “我是中国人。”8月17日,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参加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时的开场白掷地有声。82岁的郁慕明精神矍铄,他表示,百年人生岁月,自己已经历五分之四,对两岸关系的认识皆源于人生旅途的亲身经历。

  郁慕明1940年出生于上海,1948年跟随父亲前往台湾。“1990年,我才得以回到上海见到了阔别42年的哥哥姐姐。”郁慕明回忆,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他经常往来于两岸。他带着台湾同胞来大陆看祖国的锦绣山河,并重点走访故宫博物院以及敦煌莫高窟等历史古迹,让台湾同胞感知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他也带着大陆朋友到台湾看发展成果,寻求合作机遇。

  郁慕明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然而,台湾当局却倒行逆施,为“去中国化”修改历史教科书,大幅删减“中国史”内容,并将其纳入“东亚史”框架下,导致台湾年轻一代对祖国不了解。他们不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不了解大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更令人担忧的是外部势力介入,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在民进党“倚美谋独”的操弄之下,两岸政治关系恶化到今天这个地步,让他很痛心。台湾发展不断向下沉沦,也让台湾百姓忧心忡忡。

  “两岸关系经历历史浮沉,一直处在变动之中。但我相信有些事情是永远不会变的。”郁慕明说,一是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永远不会变,二是两岸都是中国人的事实永远不会变,三是两岸统一的目标永远不会变,四是两岸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永远不会变。

  “不会变,是因为14亿中国人的民意不可违。”郁慕明说,他相信两岸必将携手走向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