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针对台海局势新动向提出“三个警惕”

2022-08-10 19:3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与蒙古国、韩国、尼泊尔外长接触中,针对台海局势新动向,阐明了中方的立场,指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已被证实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挑衅,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闹剧。

  王毅说,台海形势目前还在发展,尤其要警惕三个危险动向:一是警惕美国不甘心失败,纠集一些伙计拱火浇油,加大地区军事部署,推动形势进一步升级,图谋制造新的更大危机。二是警惕“台独”势力误判形势,不自量力,继续加紧内外勾连,在分裂国家和民族的道路上一意孤行,越走越远。三是警惕一些国家的政治人物罔顾是非,跟风炒作,甚至企图借机效仿,进行政治表演,谋取政治私利。这将严重破坏与中国交往的政治基础,严重冲击联合国宪章和二战后国际体系。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责任编辑:张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