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长空砺剑,东部战区锤炼提升海空联合封控能力

2022-08-10 13:46:00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字号

 

  视频:长空砺剑,东部战区着力锤炼提升海空联合封控能力

  8月9日,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海军出动驱护舰,战区空军出动预警机、歼击机、加油机、干扰机等多批多型战机,重点演练制空作战、空中加油、对海支援等科目,锤炼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封控能力。

  清晨,东南沿海某机场,东部战区空军任务飞行员驾机起飞,战机挂载实弹直冲云霄。

  战机升空后不久,就收到地面指挥所的作战指令。战机按照作战编组,及时调整队形,加强协同配合,抵近任务空域。飞行过程中,根据周边态势,调整兵力布势,制定拦截对策。

  拦截编队飞抵目标区域,在空中指挥员的指挥下,迅速与水面舰船建立协同关系,占据空中有利态势。完成目标分配后,长僚机密切配合,前后舱分工协作,进入待战接敌状态。

  数秒后,战机成功摆脱干扰,重新占据有利攻击阵位,锁定、发射,连贯实施。攻击动作完成,战机迅速机动脱离,转入巡逻待战。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石景昌:这次行动,我们突出超视距空战,着力检验复杂电磁环境下态势感知、战术决策和战法运用,确保做到先敌发现、先敌攻击、先敌命中,有效验证了核心制空能力。

  行动中,支援保障兵力与空中作战兵力密切协同,保证战斗机长时在空、持续封控。某新型加油机根据作战支援需求,在预定空域建立加油阵位,做好送油准备。两架战斗机根据油量规划,按照既定航线飞抵加油阵位,受油顺利完成后,迅速返回行动区域,继续执行联合封控任务。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大队长杨明辉:保障有力才能战无不胜。任务过程中,我时刻关注战场态势,保持随时支援状态。战斗机到达后,我们按照动作规范密切协同,在较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双机对接加油,发挥了空中战力倍增器作用。

  据了解,战区任务部队还同步组织了海上搜救、弹药物资补给、装备器材抢修、伤员救护转运等行动。

  文、图、视频 | 樊斌、张磊、袁强、赵泽浩、邓文超、陈少杰、徐巍、张子轩、董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