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分子杨智渊由拘传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022-08-10 12:4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日前,总台央视记者从国家安全机关了解到,8月4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涉嫌分裂国家犯罪、煽动分裂国家犯罪的台湾地区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变更刑事强制措施,由拘传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8月5日,已依法通知其家属。

  杨智渊长期受“台独”思想毒害。2006年,杨就读中学期间即开始从事“台独”分裂活动。2008年,杨在“野草莓学运”中表现活跃,被台湾民进党选中重点培植,任命为民进党台中市党部青年会会长,成为“台独”势力重要成员。2011年,杨参与组建“台湾民族党”,积极策划实施一系列“台独”分裂活动,妄图推动所谓“公投建国”。2019年,杨出任该党副主席代理主席党务后,变本加厉,高调推行“急独”路线,大肆鼓噪“台独”立场。同年,杨应陈水扁邀请,代表“一边一国行动党”参选新北市永和区“立法委员”,并在选举中大肆宣扬“谋独拒统”,极力煽动两岸对立。香港“修例风波”期间,杨高调串联分裂势力为“港独”站台,鼓动“多独合流”,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开展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总台央视记者 王莉 范月鸣)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