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港澳台媒体人走进“塞上江南”感受乡村振兴

2022-08-09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石嘴山8月9日电 (杨迪 梁韫 杨昊)8月8日,近30名港澳台、中央驻宁新闻单位及宁夏新闻单位媒体人走进“塞上江南”,感受宁夏乡村振兴成果。

  本次“乡村振兴看宁夏”主题采访活动,由宁夏港澳台办联合中国记协台港澳工作部共同举办。当天,记者们走进宁夏沙湖景区,泛舟观苇,相会七彩鹊桥,行走于木头栈道之上,观赏两岸风吹水面层层浪的美景,在湖东湿地与野生动物互动,领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氛围,尽享“塞上江南”激情与浪漫。

  近20年来,沙湖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工程投资力度,规划建设了生态木屋、水产基地、污水处理厂等大型环保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湿地生态保护和生态研究水平。

  据了解,媒体人还将先后赴宁夏平罗县、永宁县、贺兰县、红寺堡区等地区,在稻渔空间、闽宁镇、白芨滩自然保护区等10余个采访点进行采风,传播宣传宁夏乡村振兴成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