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之下在赣创业的台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2-04-26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在赣创业的台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中新社南昌4月25日电 题:疫情之下在赣创业的台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中新社记者 李韵涵

  “奶茶店正在筹备中,由于部分装修工人因疫情暂无法开工,但我已列好了一些店里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虽暂时不能开业,但来自台湾屏东市的林正兴正有条不紊地张罗着自己被疫情暂缓开业的奶茶店。

  自3月17日起,江西省会南昌三地被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林正兴正在筹备的台湾奶茶店也被按下“暂停键”。

  25日凌晨,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从当日零时开始,解除全市较大范围区域(除新建区长堎镇外)静态管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看到消息后的林正兴,一早便忙碌起来。

  “目前制作奶茶的原料都已准备好,人员培训也正在进行中,最近还把收银系统筹备好了,现在就剩下店面的最后装修工作。”林正兴告诉中新社记者,奶茶店预计6月开业,虽比原计划晚了一些,但目前一切都在认真准备中。

  林正兴说,奶茶在台湾有悠久的历史,是当地较为著名的饮品之一。他正在筹备的奶茶店原料也将从台湾运送过来。“南昌和台湾的饮食文化和习惯有不一样的地方,开这个奶茶店也是想让大家更加了解台湾的饮食文化。”

  事实上,跟着哥哥一家来到南昌的林正兴近几年一直在从事餐饮行业,还曾经开过小吃店,推广台湾的饮食文化。目前,林正兴担任了南昌市昌台青年创业基地办公室主任一职,致力于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

  在暂缓开业的日子里,林正兴也没有闲下来,他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奋斗在战“疫”的第一线。店里尚未面世的台湾奶茶饮品,也被林正兴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都非常辛苦,每个人都在为早日控制疫情作出努力。”林正兴表示,希望自己也能为这座城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知道两岸同胞心中的希望是一致的,也相信每一位在大陆的台湾青年都愿意为社会付出一份力量。”林正兴说,希望大家的点滴努力可以汇聚成巨大能量,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