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总体方略”引领未来 第九届大江论坛·第二届智库论坛在京举办

2022-04-23 11: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22日,第九届大江论坛·第二届智库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4月22日,第九届大江论坛·第二届智库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总体方略’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进行深入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在致辞中表示,自成立之日起,台盟始终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和“台独”活动,未来将团结更多的台湾同胞早日认清民进党当局的险恶用心,走上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正确道路上,共同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他强调,台盟将与大家一道,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共同探索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新路,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而努力奋斗。

  在围绕“总体方略”引领未来主题做论坛主旨演讲时,中国人民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从12个方面系统概括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讲座教授、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郑剑从多个角度解读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关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刘性仁分享了对两岸和平稳定挑战因素与两岸融合发展前景的认识。

  专家学者围绕“认清形势,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随后,在论坛第一项子议题“认清形势,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中,专家学者从国际局势、台海局势等多角度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台独”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围绕“落实‘三融’,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进行交流和讨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在论坛第二项子议题“落实‘三融’,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中,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加强两岸各领域对话与沟通,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进行深入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进行最后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论坛是一次启迪思想、凝聚共识、成果丰硕的论坛,智库论坛必将在助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台盟工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