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荣元:只有依靠“九二共识”,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22-04-23 11: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4月22日,由台盟中央主办,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主题的第九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北京开幕。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我们在追求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上,要坚定信心,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今年11月将是“九二共识”30周年,只有依靠“九二共识”共同的政治基础,维护好一个中国框架,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最终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

  吴荣元表示,台湾民众福祉与两岸关系发展紧密相连。然而近年来,民进党当局一方面进行各种“去中国化”的“脱中”图谋破坏了两岸关系,且想方设法打压、阻挠两岸民间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却以牺牲台湾人民的健康福祉为代价,进口美国“莱猪”,扩大购买美国军备,严重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台湾社会整体利益,以换取美国的保护,企图进行所谓的“倚美谋独”。

  吴荣元还指出,最近俄乌冲突带给人们的警示之一,是美国明目张胆借地缘政治弱化竞争对手的作为。要看到自恃世界上独霸的美国意图通过“以台制华”操弄“台湾牌”、干涉两岸统一的危险性,及其不断以切香肠式小动作,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红线所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吴荣元指出,两岸同胞应该要维护民族的团结、两岸的和平发展及追求国家的和平统一,不该让我们的家园沦为美国霸权主义操控下的“棋子”,而有被推向战场、引发战祸的危险。我们在追求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上,要坚定信心,把握历史发展大势。

  两岸经贸往来合作是大势所趋,去年的两岸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这除了反映两岸经贸合作与融合发展能让两岸同胞获益,也说明即便在民进党当局人为障碍与疫情影响之下,两岸间的各项交流仍呈现“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态势。

  吴荣元最后强调,两岸关系的走向攸关两岸民众福祉,攸关国家的和平统一。今年11月将是“九二共识”30周年,他呼吁两岸同胞应共同落实“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民进党不要在破坏民族感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只有依靠“九二共识”共同的政治基础,维护好一个中国框架,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最终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