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三农作者在京交流研讨共话三农创作经验与机遇

2022-01-14 2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记者曹帅兵 符海川)1月13日,“了不起的农创人”百度百家号两岸三农作者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活动由百度百家号主办,天津市台办、四川省台办、河北省台办协办,来自三农领域的百家号优质创作者与台湾青年代表一道,分享三农创作经验,探讨新时代的三农领域新机遇。

  百家号两岸三农作者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2021年,国台办等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推动农林领域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响应乡村振兴。随着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台胞来大陆从事农业事业。在国台办宣传局指导下,百家号正式启动“了不起的农创人”台农扶持项目,通过台农招募、平台培训、两岸三农手拉手帮扶、优质内容共建等系列动作,助力台农成长为优秀互联网创作者。此次两岸三农作者研讨会,作为丰富两岸交流形式的积极探索,鼓励台农台青在把先进农业生产带到大陆的同时,更好地利用平台,与大陆农民朋友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百家号两岸三农作者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随着技术与传播生态的门槛降低,更多的三农内容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乡村振兴政策以及平台变现通路打通,进一步刺激了三农相关内容的生产。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表示,百度将通过内容生态建设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搭建两岸农业融合的桥梁纽带,增进创作者内容共建,助力三农创作与产业发展。百家号总经理杨潆透露,近半年,百家号三农作者量提升68%,内容量提升59%,三农优势垂类凸显。各具特色的创作者IP结合丰富三农场景,让优质创新内容爆款频出。会上还提出,百家号在2022年将推出了“了不起的农创人”台农扶持成长计划、面向三农领域的“甘霖计划”,为创作者带来全方位成长扶持。

  台农青年宓欣怡感慨道,中央对台胞的照顾及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让他们的三农事业不断向上攀登,也越来越有信心带动更多三农伙伴一起致富。(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