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启动

2022-01-14 11:52: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济南1月13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济南市台港澳办获悉,“家在济南”——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近日在济南市槐荫区台湾茶文化馆启动。济南市首家台胞台青泉城之家、济南台胞医保服务站同时揭牌,将为台胞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春节临近,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生动展现了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深情表达了对台胞、台生的祝福。部分台胞、台生欢坐一堂,一起包饺子、话团圆,寄语美好明天。

  “两岸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更不能少。”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此次系列活动为在济台胞、台生送上祝福,共话亲情。

  济南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表示,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情感纽带。长期以来,广大在济台胞深深感受到济南给予的家人般的温暖,让我们深受感动,愿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为全方位服务在济台胞、台生生活、工作和学习,济南市台港澳办在槐荫区台湾茶文化馆设立济南市首家台胞台青泉城之家,为台胞、台青打造认识济南、融入济南的新窗口、新平台。

  济南市台港澳办还联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设立济南市首家台胞医保服务站,为台胞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医保服务,保障在济台胞的健康需求,解决台胞就医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