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探索“舌尖美味” 携手创业“逐梦”山西

2022-01-14 11: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1月13日电 (杨佩佩)“作为一名在大陆工作生活多年的台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两岸青年搭建携手创业的平台,此次助力两岸青年餐饮孵化器落地山西太原,正是为了推动晋台两地青年融合发展。”台商萧迪尔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萧迪尔所创立的山西迪尔海峡两岸青年基地与山西太原百花云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百花云厨挂牌“山西迪尔海峡两岸青年基地城市会客厅”,吸引多位陆青、台青签约入驻。萧迪尔希望这里成为晋台两地青年携手合作、情感交融的平台。

  作为山西迪尔海峡两岸青年基地负责人,萧迪尔表示,创立基地就是要协调相关单位帮助在晋就业、创业与投资的两岸青年,促进晋台两地青年多层面、多层次的对口交流合作,同时为山西招商引资、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引进人才及资源。

  “百花云厨提供两岸青年餐饮项目培训、实践、场地支持及项目孵化,两岸青年在此一起工作生活。”太原百花云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成说,百花云厨是山西首家两岸青年合资创立的餐饮孵化器,以实际行动投资太原,在此创业,携手深耕两岸餐饮文化,成为晋台交流的纽带。

  此次签约入驻百花云厨的台青邹珂橦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此平台与两岸青年加强合作,加深感情,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我要把握大陆发展机遇,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很期待与台湾朋友分享这件事,希望他们也来此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