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情润心40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在京开幕

2021-12-23 09:3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承昊)22日下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融情润心40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开幕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致开幕词时表示,40年前的今天,全国台联正式宣告成立。40年风雨沧桑,40年春华秋实。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大道上,全国台联融情化冰,润心无声。未来,全国台联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砥砺前行再出发。

  主题展以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全面反映全国台联成立40年来,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在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工作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

  “主题展里呈现的很多工作是我亲历过的,也看到很多老朋友,回忆起来特别亲切!”在京台胞、全国台联退休干部蒋建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台联始终肩负着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40年前全国台联的诞生毋庸置疑是时代的呼唤,直到如今,它依旧在团结台湾同胞、推进祖国统一上发挥着独特作用。

  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全国台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在京台胞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线下主题展结束后,全国台联将携手厦门卫视,通过VR看展、网络直播等方式,在“看厦门”App、e直播等平台举行线上“云展览”。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