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半屏山专场活动暨2021双屏论坛开幕

2021-10-15 20: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0月1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半屏山专场活动暨2021双屏论坛在温州洞头开幕。(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温州讯(记者 陈佳慧) 15日,以“两岸共拍,浙里最美”“聚焦融合发展,推‘洞’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半屏山专场活动暨2021双屏论坛在温州洞头开幕。两岸150余位摄影家、企业家、专家学者、台胞台青代表共聚一堂,聚焦两岸影像文化和半屏山闽南文化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洞头和台湾只隔一湾海峡,文同宗,根同源,两地地缘近、人缘亲、文缘通、商缘广。多年来,洞头发挥对台交流优势,积极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重点平台建设,加快打造两岸同心岛,着力构筑更具特色的对台合作格局,积极开展更广领域的经贸交流合作,努力建设更有活力的“台青筑梦家园”。
  活动开幕后,“‘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活动优秀作品展也同步开展。活动组织者还邀请广大台湾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携佳作加入“海上花园·百岛洞头”中国摄影岛大展活动,用镜头架起沟通桥梁,用光影定格最美瞬间。
  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办,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洞头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