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 广大台胞坚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2021-10-12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多位台胞受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们备受鼓舞,也更加坚信了,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两岸同胞定能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统一是民族复兴必然选择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开宗明义就定位辛亥革命是推动中国进行社会改革、追求民族进步复兴的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肯定孙中山先生在中华民族复兴运动这样一个特定历史阶段,为国家救亡图存所做的努力。时隔110周年,再来纪念辛亥革命,也是最具现实意义的一个提示。 
  吴荣元说,在纪念辛亥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的民族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和平统一政策的再一次宣示,也是一种中华民族家国情怀,把台湾同胞当做自己骨肉同胞的一种感情,是对台湾同胞的一种感召。“时隔100多年,中山先生完成国家统一的愿望跟我们这一代中国人要完成国家统一的愿望,都是一个中华民族希望通过国家的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一个必要选择。”
  台湾统盟党首任主席纪欣:统一是孙中山最大愿望
  台湾统一联盟党首任主席纪欣受访表示,辛亥革命是两岸的共同记忆;国家统一是孙中山先生平生最大的愿望。国家统一不只是大义所在,也势在必行。“我们如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回顾台湾与辛亥革命的关系这段历史,具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希望可以激发台湾人民的爱国主义传统”。 
  纪欣表示,2016年民进党在台湾完全执政以后,岛内部分人倚美谋“独”,认为美国是最大的靠山,这样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一定会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大陆台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举行当天,众多台商台胞通过直播收看大会实况。在宁波扬腾兴业机械有限公司,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台商台胞们相聚在一起,共同观看大会实况,交流心得感悟。多为台胞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自己深受鼓舞.
  宁波市北仑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王正佑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有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今天大陆的蓬勃发展与经济奇迹,正是中国人民勤奋不懈的成果。“作为在大陆创业的台商,更应该在今后的企业发展道路之上,勤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台青李伟国:辛亥革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资产
  已在大陆打拼了10年的台湾青年李伟国说,自己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说,辛亥革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共同的民族资产,纪念辛亥革命,除了缅怀英勇抗战的先人,更督促我们牢记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我们来大陆之后就真正走进了历史,更深入地了解辛亥革命”,李伟国说,希望真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包括港澳台侨在内的中华儿女都可以共同为了同一个目标,发扬孙中山的辛亥革命的精神,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可以实现。(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