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赣台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江西南昌启动

2021-09-26 15: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昌9月26日电 (记者 刘占昆)26日,第二届赣台婚姻家庭“我爱我的家乡”联谊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赣台婚姻家庭的30余名成员齐聚一堂,共叙两岸情谊、共话美好生活、共筑和谐家庭。

  活动以“看家乡变化、话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见证江西家乡的发展变化、分享赣台婚姻家庭创业故事、解读惠台政策、涉台婚姻政策及依法保障妇女权益措施等进行互动交流,并组织考察台资企业、技艺培训和实地参访等联谊活动。

  江西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融、商缘相通。赣台持续热络的交流交往,促进了两地婚姻的迅速发展。江西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喻志东在启动仪式中表示,两岸婚姻家庭要用自己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两岸人民同根同脉、同宗同源意识,做促进两岸人民一家亲的“暖心人”。

  活动现场,来自江西南昌、九江、宜春、吉安的赣台婚姻家庭代表分享了跨越海峡的甜蜜爱情故事和在江西创业就业故事,纷纷表达了两岸同胞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和企盼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

  赣台婚姻家庭代表、江西省宜春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江国良表示,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在江西投资兴业、居住生活多年,亲眼见证了江西加速发展的巨大变化,也积极投入到赣台交流合作中,对江西充满情感、对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当天,江西省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涉台婚姻政策有关情况、江西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相关措施、江西省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普及了出入境管理措施有关内容,江西省、市台办分别解读了系列惠台政策及落实情况,积极为赣台婚姻家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后,赣台婚姻家庭将在南昌、抚州两地进行台资企业考察、技艺培训和实地参访等联谊活动,感受家乡发展、体验地方特色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赣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会、江西省赣台经贸交流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进一步加强赣台在两岸婚姻家庭领域的交流,深化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