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妈祖缘·两岸楹联作品展在津开幕

2021-09-26 15: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天津9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妈祖缘·两岸楹联作品展开幕式25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妈祖文化园成功举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活动,并宣布妈祖缘·两岸楹联作品展开幕。

  妈祖缘·两岸楹联作品展,是两岸妈祖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台湾妈祖联谊会、大甲镇澜宫、新港奉天宫、苏奥南天宫、中华文创交流协会等台湾妈祖文化社团和宫庙,以及福建湄洲妈祖祖庙、江苏昆山慧聚天后宫等大陆妈祖宫庙发来祝贺视频。活动吸引台湾同胞以楹联形式表现妈祖文化,共征集到两岸传统文化爱好者应征作品1300副之多,为两岸同胞和津台交流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充分反映出两岸同胞对妈祖的尊崇和敬仰之情,以及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

  冀国强在出席活动时,鼓励与会台湾同胞积极弘扬妈祖文化,深化两岸妈祖宫庙和民间信众交流,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凝聚和平力量,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据了解,“妈祖护佑平安健康”赐福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皇会展演等活动同时举办。(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