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聚焦合作 优势互补:云台科技农业产业发展交流会举行

2021-07-29 09:5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昆明7月28日电(曾维 蔡树菁)云南小粒咖啡豆、台湾玉兰花、黄金火龙果、红心猕猴桃……28日,来自云台两地的农产品在各个展台前展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咨询了解。

  当日,云台科技农业产业发展交流会在云南昆明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以“核心技术彰显品牌价值,科技创新驱动农业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省内外的50多位台资企业、内资企业和重要协会代表出席。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云南、台湾两地科技农业方面的高校专家交流研讨。交流会上还举行设施农业项目输出等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灿介绍,今年是第九届云台会,本次交流聚焦科技农业产业发展,旨在增长新动力,推进云台互联、互通、辐射、引领、带动贸易伙伴关系,整合云南、台湾两地的产业资源,达成优势互补,在农业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农林旅游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这也将进一步助推云南现代农业和新型城乡形态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云南乡村振兴及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交流会上,云南咖啡曼箐庄园主理人张晓芸告诉记者:“云南的咖啡豆原材料好,但存在营销人才短缺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吸引到台湾优秀的营销人才,将庄园自有品牌更好地商业化。”

  近年来,云南省台办坚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昆明市还推出了涉及投资、创业、就业、生活、学习的昆明市惠台“78条措施”,积极打造涉台载体,持续推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云台两地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