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朱立伦发文慰问河南灾区:愿浩劫休止罹难者安息

2021-07-23 11:07:00
来源:新福建
字号

  河南郑州等地连日来遭遇暴雨侵袭,造成灾损及人员伤亡。祖籍河南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22日下午在网上发文指出,看着网上各种灾情的景象,还有那些被困在地铁车厢内的乘客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水一路淹上胸口,甚至有人当场拿出手机向亲人道别……许多画面让人感到无比震痛,深自祈祷所有受灾遇困民众最后都能平安脱险。

  韩国瑜表示,世界灾难频传,人类与自然共处共存的课题值得所有人深思反省。我衷心祈求人间浩劫就此休止,罹难者安息、生还者后福必至,受灾区域能尽快恢复往日平静。

  他说,台湾的台风季节也已来临,请各位好朋友们务必注意做好防台措施,必要出门时一定注意安全,让我们一起平安渡过风雨及疫情,天佑百姓!天佑四方!

  此外,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22日也在脸书上对洪灾罹难者表达哀悼,也衷心希望郑州早日走出灾情。

  朱立伦表示,近日河南暴雨成灾,全球半数iPhone在河南郑州生产,郑州更是台商聚集的重要基地;如今受烟花及查帕卡台风影响,造成120万人受灾,情况令人触目惊心。

  朱立伦说,除了要对不幸罹难者及家属表达哀悼、慰问,也衷心希望郑州早日走出灾情,恢复往昔荣景,所有台商朋友守护好自己的安全,平安第一。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