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慰问郑州洪灾:“两岸同舟一命”,盼早日重回正常生活

2021-07-23 11:07: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河南多地连日来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已致25人遇难,7人失联。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对于河南暴雨受灾,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22日向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发函表示慰问,强调“两岸同舟一命”,如果有需要,他很愿意在台湾发动民众踊跃捐赠,盼望所有受灾群众能早日重回正常生活。

  据报道,张亚中表示,从媒体的报道了解,此次郑州的雨量确实惊人,十二年前,台湾的“八八水灾”,瞬时雨量也与郑州此次的雨量类似,那次暴雨也对台湾造成了巨大损害,因此我们深能体会这次郑州灾情的可怕。

  张亚中还表示,惊闻郑州洪灾,造成了重大的伤亡与财物损失,他与孙文学校全体同仁同感震惊与伤悼,基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同舟一命的情怀,特别致函,希望能藉此向郑州受灾的同胞,表达来自台湾的慰问之意,期盼所有受灾的灾群众都能早日脱离苦难,重回正常的生活。

  张亚中还提到,从媒体的报道得知,大陆立即动员了邻近省份的救灾人员紧急驰援,对大陆这种对受灾民众的关怀,以及迅速动员救灾的效率,祝福大陆此次救灾抢险,以及日后将马上展开的灾区复原工作,都能够顺利成功。如果有需要,他也愿意在台湾发动民众,踊跃捐赠以表达心意。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2日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和各界人士通过各种形式向灾区表达关切慰问,一些台资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