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两大国家级海峡两岸合作平台揭授牌 推动深度合作

2021-07-05 09: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7月4日电 (付敬懿)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两大涉台交流合作平台4日举行授牌揭牌仪式,将进一步为台湾青年来湘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服务,推进湘台两地交流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包括岳阳产业园(岳阳城陵矶新港区)、湘潭产业园(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郴州产业园(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领域涵盖港口物流、汽车产业、智能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数字视讯产业等。

  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将聚焦聚力湘台优势产业合作,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湘台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双赢。湖南也成为继广西、湖北、四川、江西之后第五个获批设立该产业合作区的省份。

  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成立于2018年5月,位于国家级高新区——长沙市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内,是湖南省首家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该基地采取“民办官助”的运营模式,由民间资本创办进行市场化运作,政府给予政策扶持。

  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属于隆平高科园的园中园项目,可辐射园区招商面积约六万平米,现有孵化办公场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并已纳入园区创业平台统一管理,全方面享受隆平高科技园区及惠台政策支持。

  通过提供创业孵化、资本与市场对接以及本地化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吸引了大批台湾青年、中小企业主投资创业,目前基地以互联网科技、电竞、文化创意等产业为主,累计吸引入驻两岸青创企业80余家。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就业创业提供便利。”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表示,大陆拥有巨大的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及专门的服务体系,仍是最适宜台湾青年发展、投资创业的地方,将为台湾青年投资兴业拓展更大空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