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线上直播推介 福建宁德助力台企塑品牌拓内销

2021-07-02 10: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7月1日电 (林榕生)“希望通过直播展示我市台湾投资企业的风采,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电商直播销售这一新模式,让我市台湾投资企业产品走入千家万户。”福建省宁德市商务局副局长鄢仁凯如是说。

  宁德市支持台湾投资企业促内销直播日活动6月30日在该市柘荣县举办,通过网络直播促进宁德市台湾投资企业产品网络销售,传播台湾投资企业产品品牌,促进台湾投资企业不断发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投资企业共有31家,产品主要涉及高优农副产品、水产品和茶叶等惠及百姓生活及生产的产品。

  “这次的直播活动让我们体会到,直播将成为通往广阔内销市场的新模式。”现场参与直播的台商称,大陆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助力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给了广大台商“定心丸”,大陆经济蕴含的机遇也将为台企发展提供舞台。

  福建宁德与台湾一水相连,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地缘的临近,使得宁德拥有数个涉台“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等。

  截至目前,宁德市共有台资企业85家,总投资11.9亿美元,主要涉及冶金、电机、石材、食品加工、农业养殖、茶叶、花卉等产业。相关人士指出,近年来,宁德市大多数的台资企业看好大陆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和投资环境,但存在台商们对内销模式运作不熟以及渠道不多等问题。

  为拓宽台资企业销售渠道,今年4月20日,由“政府指导、媒体支持、企业运营”、以扶贫为宗旨的“滴水购”电商平台台湾专区上线,帮助台企建立服务平台,发挥电商优势拓展在宁台商、台企销售市场,促进两岸融合,助力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

  “广大台资企业要充分了解大陆内需市场的特点,积极加入大陆的行业协会,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大陆企业一起协同构建本土化供应链体系。”宁德市台港澳办副主任陈志强表示,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帮助台商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充分参与、深度融入“大循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