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拍vlog分享大陆接种疫苗经验 盼岛内乡亲尽快接种

2021-06-21 09: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青年王晨懿在大陆接种疫苗时,将自己的接种过程拍下并制作成Vlog在自己的媒体账号发布,以此向台湾岛内乡亲介绍大陆疫苗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近日,王晨懿在广西南宁市参加“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系列活动时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王晨懿称,网络是没有界限的,她作为从事自媒体工作的台青,有必要通过自媒体,将自己在大陆所见所闻,真实地再现给岛内民众。

  【同期】台湾青年 王晨懿

  我也是光用的自己去打疫苗的时候(画面)制作的Vlog,我也告诉其他的台湾青年,我说你们不要害怕打疫苗,不痛的,很多人害怕痛嘛,那我自己扎的时候我就请人拍了(Vlog),就是告诉大家说这不痛的,因为以现在的传播我相信在自媒体这块,我希望可以透过镜头可以给到他们,让他们知道说,原来不是只有(岛内)电视上面所说的那些(负面信息),其实我们自己根深在这边的台青可以出来作证明。

  目前王晨懿已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让她感到心焦的是,目前在岛内的家人都还没打到疫苗。王晨懿表示,希望岛内有关部门,能真正了解到老百姓的需求和愿望,急民众之所急,让岛内乡亲都能打到大陆疫苗。

  王晨懿告诉记者,她去年曾多次前往湖北,了解疫后真实的武汉。在黄鹤楼上,王晨懿手举自拍杆,不断用手机拍摄视频。她通过视频和直播,不断地和岛内民众分享疫后的武汉。在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时,她被逆行医生的勇敢感动。

  【同期】台湾青年 王晨懿

  我现在想到我都会哭,就觉得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是非常难得的。

  王晨懿认为,有些事情,一定要看了才知道是否正确。无论面对什么,两岸都应该一起携手面对,特别是面对疫情,两岸的骨肉兄弟更应该相互支持。在后疫情时代,两岸要开展更多交流,让更多岛内年轻人,看到大陆的发展机会。

  【同期】台湾青年 王晨懿

  第一个除了疫情的一起防疫以外,还有更加多元的交流,因为很多的误会是来自于没有沟通,那我觉得这个时候是需要更多交流、更多沟通,以及让更多(台湾)年轻人看到这边的一个机会和发展。

  陈沿佑 蒋雪林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