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4月销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逾4成

2021-05-21 09:32: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台湾企业销往大陆(含香港)的订单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40.5%。前四个月累计销往大陆(含香港)订单538.8亿美元,同比增长45.3%。

  据统计,今年4月台湾外销订单总金额为549.3亿美元,同比增加42.6%。按主要货品类别统计,外销订单金额前三名为电子产品、信息通信和基本金属制品。销往大陆(含香港)的订单中,以电子产品增加金额最多,同比增加27亿美元;光学器材次之,同比增加3.9亿美元。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不定,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但5G、高效能运算、车用电子等需求高涨,“宅经济”效应持续,加上台湾半导体产业具有竞争优势,科技类货品接单量有望延续。此外,随着全球扩大施打疫苗,主要经济体推出振兴方案,将支撑全球经济稳定复苏,激励企业扩大投资,加上全球原材料价格保持高位,均有利于台湾传统货品接单持稳。

  【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