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在沪共叙“魔法”友情

2021-03-28 0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21两岸青年魔力沙龙27日举行。黄浦台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7日电 (记者 缪璐 许婧)2021两岸青年魔力沙龙27日在上海举行,40余位大陆青年和在沪台湾青年相聚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在超近距离魔术体验中结交新友,共叙友情。

  为促进在上海工作学习的台湾青年更好地融入上海生活,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上海的城市发展和文化氛围,上海市黄浦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沪上知名枢纽型社会组织“海燕博客”联手打造了该项活动。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上海市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段利丽表示,该活动旨在引导两岸青年在观看和学习魔术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一项新的社交技能,也可以互相熟悉、结交新朋友、提升团队协作,达成两岸青年其乐融融的活力景象。

  一场特殊的“破冰”自我介绍立刻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两岸青年交替相坐,每个人在自我介绍前还要把前一位朋友的自我介绍重复一遍。

  活动开始后,当发言者记不清前一位的叙述时,周围的朋友纷纷悄声提醒,引发阵阵笑声。来上海已经3年的台湾青年曾奕霖感觉这样的自我介绍方式“很有意思”,他说:“这不仅考验了我们的脑力,而且让我们瞬间记住彼此,拉近了距离。”

  互动体验环节,曾奕霖还和一位大陆青年共同登台,在知名近景魔术大师彭春豪(Tony)的协助下完成了一个魔术表演。只见曾奕霖和上海青年分别抽出一张牌,彭春豪将两张牌合到一起就变成了一张牌。

  彭春豪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请了一位台湾朋友和一位上海朋友一起合作,是希望通过这个魔术告诉他们,我们虽然隔着一道海峡,但我们的心都是中国心,就应该紧紧联合在一起。”

  通过魔术结交朋友的方式,也让曾奕霖感觉很暖心,他表示:“在魔术这样轻松的氛围中与大陆朋友一起学习新技能,让我感觉彼此间没有大陆人和台湾人之分,上海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未来也期待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结识新朋友。”曾奕霖还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学会几个魔术技巧,好在朋友聚会时进行表演。(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