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喜讯!在川台胞首获省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1-03-08 18: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三月春风徐来,十里春花盛开。再次迎来“女神节”,在大陆扎根发展的女性台胞,也迎来好消息。

  据川越海峡消息,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四川公布了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台胞胡淑美获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成为四川首位获此殊荣的台胞。

  胡淑美,台湾台中市人。从1997年起就扎根四川发展,先后从事国际商贸和有机生态农业发展。于2002年成立台资农业企业——成都钧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坚持打造有机生态农庄。

  胡淑美扎根农业近19年,先后投入超3000万元人民币追逐有机生态梦,不仅导入台湾地区及欧美日的生技农业项目落地成都,并进行微生物种养技术生产及品牌化农产品市场推广,目前已成功开发出完整的生态循环种养殖技术,辐射农田万余亩。胡淑美被身边人亲切称为“生态狂人”。她笑称“不‘疯’不成事,‘疯’的背后是我对生态农业永远不灭的热情。”

  目前,企业发展良好,已获得省内有机奶源、有机肉鸡及有机鸡蛋等认证证书,取得了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等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5项。含氨基酸液肥技术已获颁农业部证照,微生物生态循环种养殖技术在全省多地实现产业化发展,助推了养殖废弃物零排放、零污染的环保农业理念。

  胡淑美还在“川台70条”等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支持下,积极参加两岸农业及生物技术交流活动,广泛展示推介两岸农业合作成果。成都钧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获授“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成都市农业职业经理人创业实训基地”“成都市青少年农事教育实践基地”等称号。2020年,胡淑美获聘四川“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多次参与“台资农业企业家专家服务基层面对面”活动,服务四川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取得事业成功的同时,她还积极致力于吸引台湾青年,尤其是台湾青农来川实习就业和创新创业。其儿子、女儿以及10余位台湾青年在其感召下先后来到四川投身农业,在“第二故乡”追梦圆梦。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