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济南:同根同源两岸情 台胞“泉”家闹元宵

2021-02-27 08:50:00
来源: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客户端官方账号
字号

  2021年2月26日(正月十五),“同根同源两岸情 台胞‘泉’家闹元宵”活动在济南百花洲举办。本次活动是“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之一,由济南市台港澳办指导,历下区委统战部、市摄影家协会、舜网、爱济南共同承办。市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历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省台港澳办郑立宝以及在济台胞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

  台胞们参观了百花洲,感受了济南“泉水串流街巷民居”的韵味,了解泉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聆听了山东快书,观看了古彩戏法第六代传承人张振表演的节目,走进了赵树堂中医文化苑,体验了独特的人文风情、浓厚的时代韵味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百花洲的历史风貌和丰厚底蕴受到了台胞们的深情钟爱,一行人参观完毕后被深深吸引,流连忘返,直言这个元宵佳节充满了浓郁的文化味道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最后,台胞们齐聚百花洲“一些印象”生活馆,共同参与元宵制作,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泉城大酒店面点主厨、“盘丝饼制作技艺”传承人孙在娇现场介绍了详细的制作工艺及内含的文化故事,大家一起揉面团、放馅料、摆造型,真切感受到我们对传统味道的坚守和执着,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两岸传承千年的元宵习俗同根同源同情怀,圆圆的元宵包含了我们深切的祝福,希望大家富足安乐、健康吉祥。台胞盛自强更是动情的说,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温暖和快乐,增添了元宵佳节的气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大家后续能有更多的时间、机会和平台去交流分享,共同建造更美好的泉城。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