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名茶推广中心在福州成立

2021-02-04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2月3日电 (彭莉芳)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说茶传媒三方联合发起组建的海峡两岸名茶推广中心3日在福州成立。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在当日举行的海峡两岸名茶推广中心揭牌仪式上介绍,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引导茶类优化和生态茶园建设,助力发展茶企名优茶生产,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积极拓展茶叶市场。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是一个综合性的联系海峡两岸的茶业社团组织。陈绍军表示,成立海峡两岸名茶推广中心这一举措有助于促进海峡两岸茶产业交流,促进海峡两岸茶叶推广的健康发展。

  活动还邀请了多省茶领域专家和品牌传播专家,就海峡两岸名茶生产技术升级、品牌推广经验与策略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多位专家表示,中国茶业正处于加快推进品牌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加强品牌建设,是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主要内容,协会、专家、媒体三方资源的合并聚拢,将有效开展茶品牌创建、形象升级和传播推广。

  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高峰介绍,该联盟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发挥技术力量的优势指导茶企复工复产,同时下派专家到基层一线指导复工复产;随着中心的成立,联盟未来还将继续依托其技术力量,助推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说茶传媒创始人赖晓东透露,接下来中心将积极开展“海峡两岸名茶”评选并授权用标推广,整合展会平台、跨界资源搭建海峡两岸名茶推广线下实体平台,组织各类走进产区、走进社区、走进校区等互动活动,实现名茶品牌、名茶茶叶、名茶品鉴空间的全方位推广。

  当日,“2021说茶·全国迎春茶会”同期举行。该品牌茶会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今年茶会活动征集到了全国六大茶类多种名茶,申办站点规模进一步扩大到了包括福建、浙江、江苏、江西、安徽、湖南、山东、贵州、陕西、河北、广西11个省份在内的30个茶空间。与会嘉宾以茶会友,品鉴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名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上演一场跨越空间的名茶交流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