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合肥)少儿艺术展揭幕

2021-02-01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1月30日电 (记者 张俊)海峡两岸(合肥)少儿艺术展3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合柴1972当代艺术馆开幕。

  本次艺术展以“童心共绘,两岸同源”为主题,通过“艺”想天开、天马行空的艺术创作交流形式,展现了悠久而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来自台湾的汪雨宸和叶凯勋今年都是12岁,它们的作品名称是《太极》,作品描绘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来自台湾的陈佳宜今年11岁,她的作品名称是《稻香》,描绘的是台湾的田园风光。

  据本次艺术展负责人李靖介绍,活动共征集了两岸2000多件少儿艺术作品,其中台湾地区作品240多件。展览的作品种类包括国画、版画、书法、陶艺、扎染、雕塑、综合材料创作、创意空间等10余种。

  李靖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书画艺术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两岸少儿通过大胆新颖的创作,描绘祖国河山的壮美与蓬勃发展的时代新貌,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希望两岸少儿通过绘画和艺术的交流,增进彼此的感情,实现心灵的契合。”李靖说。

  海峡两岸(合肥)少儿艺术展为期两个月,参展作品也通过线上云画展的形式展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