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竟然这么怕大陆歌曲?到底在害怕什么?

2021-01-28 08:58: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民进党竟然这么怕大陆歌曲?(日月谈)

  岛内的绿营分子近日炒作“中共宣传歌曲”通过云端伴唱机“入侵”台湾,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嚷嚷说,来自大陆的伴唱机中有“歌颂祖国”等分类曲目,这些“洗脑歌曲”是大陆“统战”一环,如民进党当局不严阵以待,云端伴唱机未来还将置入更多大陆“统战节目”。

  绿营分子煞有其事地铺排说,3年多前台湾街头兴起“电话亭”KTV,当时就可见大陆云端伴唱机,这种伴唱机采用类似电视机顶盒的方式,连接到大陆云端曲库,现已“大举入侵”台湾家庭以及KTV、民宿、餐厅等场所。台湾陆委会则配合演出,吓唬台湾民众“勿轻忽中共运用网络传播媒体等对台统战渗透企图”,因为兹事体大,关乎“台湾安全与利益”。

  不过是唱个卡拉OK,怎么还扯起岛内安全来了,民进党当局在害怕什么呢?

  有绿营胡扯,这些“统战”曲目如果持续提供给台湾家庭、店家播放,长期耳濡目染下,“势必削弱敌我意识,损害台湾安全”。尤其是大陆可由源头控制台湾民众接触的影音内容,将“台独”与“港独”歌手或词曲创作人的歌曲下架。

  所以说到底,民进党当局和绿营分子是处心积虑要让“台独歌曲”“港独歌曲”广为传播,继续贻害岛内民众,而对家国情怀深入人心充满忌惮呀!此前台湾歌手来大陆唱个爱国歌曲,他们就恼羞成怒,扬言要“法办”,上纲上线乱扣帽子,妄称大陆旨在“对台施压”“宣传‘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喝令台湾民众不得“沦为对台统战样板工具”。

  有台湾网友嘲讽道,在公开场合歌唱祖国的台湾艺人太多了,民进党当局上蹿下跳急眼封杀,反倒让《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更加流行,也让民众把当局嚣张跋扈的做派看在眼里。民进党当局绞尽脑汁反“统战”,结果却适得其反。

  其实何止是唱歌这件小事,对于“逢中必反”的民进党当局来说,但凡能跟大陆沾上点边,他们便要集中火力抹黑炒作。陆剧《延禧攻略》在岛内热播,民进党当局一干人等偷偷追剧不亦乐乎,却对外硬拗该剧是“统战工具”。爱奇艺和腾讯等大陆视频平台深受台湾民众喜爱,他们如法炮制,扣帽子说有“红色渗透之嫌”。

  大陆儿童绘本《等爸爸回家》积极温暖,绿营分子却嚷嚷其宣传大陆防疫、“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内容会“染红”台湾儿童思想,勒令马上下架。大陆玩具“欣欣兔故事机”因会播放“10月1日国庆节”“中国最大的岛屿是台湾岛”等,遭抹黑是“渗透”。台湾网红真心点赞大陆都要被“抹红”构陷,陆委会甚至举行咨询会议,研议应对“中共在网络平台利用网红发动统战渗透”。

  岛内有识之士痛批,民进党当局看到“中国”二字就有精神障碍,泛政治化的“反中”操作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民进党当局无非是要更严格地管控民众思想,严禁民众“做中国人”,规定他们只能唱哪些歌、读哪些书,让民众彻底被洗脑,不再有能力挑战民进党的权威。

  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爱祖国、爱台湾本非互斥选项。绿营偏要从中作梗制造对立,无所不用其极地渲染“敌我意识”,动辄假扮无辜煽动受害妄想,不放过任何碰瓷炒作的机会,甚至自己生造硬掰胡乱开黑。对此,台湾民众应擦亮双眼,勿被民进党拙劣的“反中”套路带乱了节奏,掉入其苦心编织的仇恨陷阱,白白成了民进党图利自肥的牺牲品。

  张盼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