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合肥为台商提供24小时法律服务

2021-01-16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1月15日电 (记者 张俊)记者15日从安徽省合肥市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该市通过聘请法律顾问,为台商提供24小时法律咨询和服务,累计受理各类涉台来信来电778件次,结案率达93%,满意率达100%。

  据合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投诉协调处处长曹青红介绍,目前,合肥建立了29家市直部门共同参与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实行法律顾问制度,聘请专业律师为台商提供24小时法律咨询和服务。近年来,该市共受理各类涉台来信来电778件次,协调处理涉台诉求183批407人次,解决涉及台胞医疗保险、办证换证、子女入托入学、涉外公证、落实政策等民生事项171件,结案率达93%,满意率达100%。

  “合肥围绕改善台胞投资的‘软环境’,建立和完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体系,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各种困难。”曹青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市率先编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台湾同胞服务手册》2000份,协调解决断链断供、员工返岗、产品销售、小额贷款等生产经营难题40多件,协调企业购买测温枪、口罩和酒精等紧缺抗疫物资,该市台企复工复产率100%。

  记者从合肥市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未来,该市将积极打造服务台商的“合肥品牌”,进一步完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机制,从法律上保障好台商权益,落实好涉台政策法规,为台商台胞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在台商投诉案件处理上下功夫,及时解决生产经营等各类问题,吸引更多的台商投资兴业。

  据了解,合肥设有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园区,吸引了许多台商和台湾青年长期在合肥学习、工作和生活。(完)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