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市两岸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将参与建立三个标准

2021-01-13 0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由两岸企业家共同组成的厦门市两岸农产品流通协会,12日举行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天晨农旅汇(福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阳连任当选该会会长。

  陈东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协会将推动组织台湾特色农产品企业和经纪人将极具宝岛特色的农产品及技术引来大陆参展并分享,继续推动海峡两岸在农产品生产、加工、贸易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合作。

  他说,为实现两岸融合发展、共建共通,未来五年,该协会还将参与建立产品标准、冷链物流标准和人才互认标准等三个标准。

  在厦门市各商(协)会、台湾相关农业商协会等共同见证下成功完成换届的厦门市两岸农产品流通协会,以“沟通、服务、自律、发展”为宗旨,共有成员100多家。

  该协会相关人士介绍说,台湾的现代农业大约经历了萌芽阶段、起步阶段、成熟阶段、升级阶段以及生态和休闲观光农业阶段等多个发展阶段,在种养技术、生物技术、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生态技术、精细农业、休闲农业、庄园经济与创意农业、农业产业化、农业人才等方面有独到的优势。

  而大陆在市场、腹地、人力资源、物种、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有较大的优势。两岸具有较大的互补性,厦门则在两岸交流中扮演桥头堡和潮流引领者角色。厦门市两岸农产品流通协会,在推动厦门市两岸农产品的交易和往来,加强行业间管理与自律、促进行业的发展与壮大等方面均发挥着积极作用。

  陈东阳称,在过去的几年里,协会竭诚服务两岸企业交流、沟通及农产品流通,见证了两岸农产品流通、落地施行的足迹,获得社会各界认可。未来仍将以“立足厦门,面向全国,服务两岸”为中心,继续为两岸农产品流通提供优质、高效、与时俱进的服务。

  目前,该协会正规划建设消费扶贫直播中心、农特产品——一县一特官方旗舰店示范中心和食品安全示范中心。 (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