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前主席批台“促转会”:欠缺良心、把烈士视为“罪犯”

2020-12-02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2月1日电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近日在社交媒体批评台湾当局“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促转会”),由一群欠缺专业良心的人组成;把烈士视为“罪犯”,只懂政治正确,为掌权集团服务。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促转会”日前发文,污蔑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所纪念的、牺牲在台湾的多名烈士。

  该广场为纪念上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落成于2013年。

  施明德斥责,现在掌权的民进党人士,不曾真正礼拜过烈士;有什么资格“耻笑”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抢走了”烈士。“掌权者都惧怕烈士的光芒,反映出他们当年的怯懦?”

  一些网友在施明德的帖文下评论,“促转会”的诸位委员们愧对“转型正义”四字的意义,所谓“转型正义”是自我设限的“转型正义”;“促转会”是民进党当局的爪牙之一,与正义无关。

  施明德还以不点名的方式暗批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指其近日受访称“谁没有拿我家钱”的狂言,正暴露其贪婪无状。

  施明德曾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民进党主席,并任三届“立法委员”,2006年发动“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运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