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出版商携300余款童书亮相上海童书展

2020-11-17 08: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11月14日电 (周卓傲)“台湾新生儿一年约18万人,大陆一年新生儿近1500万人,台湾童书出版商非常希望进入大陆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华品文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馆负责人王承惠14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2020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1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上海童书展已成为今年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仍以线下方式开展的国际性书展之一。

  “台湾童书出版商从第一届童书展就开始参展,今年已经是连续八年在童书展上亮相,两岸的传统文化同文同宗、同根同源,可以相互学习合作。”王承惠表示,受疫情影响,很多大型书展都被取消,少了版权输出的机会,出版同业在疫情下更加艰辛,而上海童书展的如期举办给很多童书出版商注入一剂强心剂。

  王承惠介绍,台湾出版商今年虽然未能来到童书展现场参展推介产品,但是台湾优秀出版物并没有受到疫情阻隔,知名作家严淑女、2019陈伯吹得奖作家王文华等台湾作家300余款新书如期亮相童书展。

  作为搭建面向全球的更高水平童书版权贸易平台,上海童书展也一直助力中国出版“走出去、引进来”。王承惠指出,上海国际童书展是两岸童书出版相关出版社、作家、学者、书商重要的交流平台。

  与此同时,上海童书展组委会今年还推出升级版的“在线商务配对系统”,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不仅可以通过配对系统在线浏览所有参展公司的信息、重点产品和图书目录等,可以及时联络并相互预约在童书展展期里举行现场会议,更可在展会结束后的5天内预约线上会议,进一步沟通信息,寻求合作机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